新浪财经

长城信息(000748):参股券商 高送转题材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7:5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一期间美联储降息并引发了全球股市一片大涨。受该利好消息的刺激,A股市场节后也迎来首个开门红行情。盘中个股与板块整体活跃,对市场人气恢复有很大的帮助,成交量水平也一直维持在高位之上,说明机构资金回流也要好于市场预期,后市行情有望延续反弹。行情趋势向好,收获最大的毫无疑问应该是券商,与此同时,随着行情的转暖,高送转概念股也于近期轮番启动,有走出填权行情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高送转题材的参股券商概念股----长城信息(000748)。

  长城信息(000748):公司是我国最大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在重组后获得实际控制人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充分支持。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金融电子设备、高新电子产品、现金处理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等领域,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其中,金融电子产品业务成为未来发展立足点。其主要产品包括自助终端、ATM机、税控收款机等,具有良好的行业前景。国内金融行业快速发展使得对于金融电子设备的需求猛增,目前这一需求还将持续上升,公司也将因此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的高新电子业务也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公司重点生产的抗恶劣环境的电子设备,主要应用于国防事业,获得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公司还是正宗的券商影子股,持有东方证券1.6亿股股权(占比4.86%)和湘财证券300多万股股权。东方证券是国内创新类券商,资产质量优良,07年实现营业收入83亿,净利润43亿。去年东方证券已发布公告接受上市辅导,并在去年10月正式提交上市申请,鉴于管理层提出的对于证券公司适当放松管制,提升证券业综合竞争力的新的指导方针,东方证券有很大的可能在今年实现上市,公司该项投资资产将以公允价值重新计算。在证券市场火热背景下,上述参股都将使公司未来保持较高的投资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