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区域水电龙头 参股券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5:49 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区域水电龙头参股券商受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一深沪大盘震荡走高,盘中,市场个股活跃,呈轮番拉抬迹象,热点主要集中在军工股、农业股、新能源股、有色股、天津股等,而本轮市场反弹行情的先锋者——券商板快今天则逆市下跌,但我们认为经过短期震荡洗盘后,券商板快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这是因为证券板块作为最直接受益印花税下调的行业最近受到市场追捧而涨幅居前,降低印花税,投资者成本降低,交易活跃,在券商手续费不变的情况下无疑提升券商利润;未来的融资融券,也有将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的预期。也就是说,券商可以逐渐摆脱依靠大盘成交量的靠天吃饭的束缚,在新业务不断推出的前提下获得新的增量产业蛋糕,提升其成长预期。而随着大盘强势反弹,证券公司尤其是已经上市的大型证券公司将充分分享这论投资盛宴。无论是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还是创新业务也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景气,券商成为未来财富的代名词可想而知。受到这个影响,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也将随风而起。其中一些前期超跌的券商概念股有可能异军突起、强烈补涨,建议关注桂东电力(600310):公司是参股国海证券的区域水电龙头

  桂东电力持有国海证券1187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4.84%,最初投资成本为1.24亿元,由于已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3172.81万元,期末账面价值为0.92亿元。此前国海证券计划将其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亿元,由目前各股东以1元/股的价格按原各自持有股份的比例进行增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4.84%。07年6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对国海证券按1元/股增资1.1873亿元。国海证券2006年净利润1.19亿元,而国海证券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也将从中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目前,国海证券一直谋求借壳SST集琦上市,如果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因此获得不菲投资收益,并进一步提升其估值水平。

  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生产成本较低,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未来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公司的电力业务目前已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下属电力类资产主要有广西桂能电力公司、平乐桂江电力公司、昭平桂海电力公司和贺州市华彩电力设计咨询公司。随着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水电厂及一些小水电的陆续并网发电。公司自发电比例将大大提升,盈利水平也会显著增强。而随着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当地电力的强劲需求增长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连续放量上涨之后缩量横盘整理,保持强势,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桂东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