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600489):打造黄金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2:08 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600489):打造黄金第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是金子总会发光。中金黄金(600489)就用实践证明了这一真理。近两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连续放量上涨,走势十分强劲。证券通资讯终端前期已经给予多次提示,虽然近期世界金价随着美元反弹有所下降,但整体依然维持在高位。因此公司的业绩依然可以随着产能的扩张而释放。年初收购陕西久盛矿业,迈出了公司打造“中国黄金第一股”的重要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集团资产注入以及对外收购黄金资源的方式提升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研究机构以2008、2009年黄金价格185元/克左右进行测算。预计公司08、09年业绩分别为2.24和4.24元,对应当前价格的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29倍和15倍。估值优势和成长性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这也难怪在连续下跌之后,公司股价会出现爆发式的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金黄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