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凤竹纺织:奥运创投三通概念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6:58 新浪财经

凤竹纺织:奥运创投三通概念兼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德邦证券 王强

  伴随着政策面的回暖,A股市场风云再起,继券商板块之后,参股券商、农业、奥运等概念也开始大放异彩。与此同时,随着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创投概念股也一度成为市场中的焦点。今日两市的创投概念股再度活跃,南通科技开盘即封住涨停,其他创投概念股也纷纷强势上涨。而作为低价质优的创投概念股凤竹纺织(600493)也毫不示弱,强势上攻,在创投概念强势背景下,同时还兼具奥运和三通概念,具备非常大的估值空间。凤竹纺织拟参股设立上海兴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使命就是对具有上市潜力的Pre-IPO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上海兴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4亿元,凤竹纺织将出资2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333%。上海兴烨将主要针对高成长性的、具有上市潜力的Pre-IPO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经营前景良好,若这些公司能够实现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股权投资收益。

  福建晋江是我国最大的运动服、运动鞋生产大本营,涌现出安踏、乔丹、特步、361°、七匹狼、德尔惠、CBA雷速、贵人鸟等一大批著名运动系列生产厂商,福建晋江运动系列生产企业的超强豪华阵容,为当地运动面料主要供应商凤竹纺织带来火爆的市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将使凤竹纺织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受惠,高性能运动服装趋向于更加轻薄、柔软、耐穿且易洗快干,当今在最大程度发挥运动员的潜能过程中,运动服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最大程度地提高服装的舒适性,最小程度地减小意外伤害或肌肉受损的危险以及降低摩擦和阻力。公司推出了吸湿排汗、抗菌防臭、抗紫外线三合一功能面料,以及负离子芳香面料两大新产品等20多款100多种满载奥运与中国风情的新品面料,满足了运动鞋服品牌的奥运情结,公司也获益不浅,李宁、特步、乔丹、鸿星尔克等国家队用品赞助商在推介会上对凤竹纺织的新产品赞口不绝!凤竹纺织近年在江西和山东鱼台建设的新生产基地将于今年全部完工,公司的生产能力大增,加上主攻毛利率高的运动功能性面料,盈利前景值得看高一线。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运动产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体育用品公司的上游面料生产商,凤竹纺织的高管和骨干未来要以9.58元/股的“优惠价”来行权,现跌穿高管行权价近50%。凤竹纺织具备奥运、三通、创投等热门题材,又是竞争力很强的纺织龙头企业,可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凤竹纺织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