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凯诺科技:天价减持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6:57 新浪财经

凯诺科技:天价减持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大盘大涨之下,与其追高已连续涨停的个股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倒不如从目前价位离大股东最低减持承诺价格仍有较大空间的个股中寻找机会,因为大股东当初作出最低减持承诺价格,某种程度上表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大股东未来要想流通并在流通中增值,就必须想方设法提高业绩以利于股价最终回至最低减持承诺价格之上,从而为其未来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因此凯诺科技(600398)因大股东自动锁定60 个月且承诺期满后十二个月内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10元而目前股价离大股东的最低减持承诺价格仍有26%左右空间无疑就为其带来巨大机会。而且公司还是被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纳米技术在精纺行业的应用等具较高的科技含量,公司的“防辐射西服”等11项产品已向国家专利机构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此外,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12.81%,以其07年高达0.45元的每股收益及每股净资产高达5.47元的高含金量该股具有较高的收购价值,是一只标准的收购概念股,而收购概念股在中外股市历史上最火爆的炒作题材。另在当前金融股大行其道之时,公司参股江苏银行的参股金融题材值得挖掘一番。

  一、具收购概念 减持套利空间大

  根据该公司大股东海澜集团及江阴市第三精毛纺厂在股改时作出的承诺,其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在六十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 转让。而且在承诺期满后十二个月内,只有当凯诺科技二级市场股价不低于10元时,才可以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凯诺科技。 而目前凯诺科技的最新收盘价格只有7.9元,离其大股股最低减持价格还有26%左右的空间,根据最新季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持 股比例只有12.81%,经这样分析或许就明白,当时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之所以作出“天价”减持,除了对公司的前景有信心外, 有可能是害怕被收购,可见该股又是一只标准的收购概念股,而收购概念股在中外股市历史上最火爆的炒作题材。

  由于那些目前价位离大股东最低减持价格承诺的个股,不但短期没有减持的压力,还为该股未来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因为大股东未来要想在流通中增值和兑现,必须想方设法经营好以利于股价回至最低减持承诺价格之上,因此投资者不妨在振荡市道中对此概念股重点关注,把握“减持”承诺带来的机会。

  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多年来已开发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料,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还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公司全年开发精纺面料新花型7991只,并完成了“高级丽康呢”、“麦力丝呢”、“清新弹 力呢”、“天丽素精纺呢”等4项省级科技成果的开发与鉴定工作,其中“高级丽康呢”入围了国家科技部的2007年度国家重点 新产品项目名单。公司科研部和服装生产部门共同开发的“双组份弹性聚酯涤纶与羊毛混纺生产精纺弹性织物的方法”、“铜氨 纤维的染色工艺”、“竹炭改性涤纶纤维的毛条染色工艺”等3项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而公司的“防辐射西服”等11项产品已 向国家专利机构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圣凯诺”牌衬衫因其良好的市场口碑被评为2007年度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些贴近市场需 求的新产品问世,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也成为了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

  三、投资“科技园” 参股金融

  公司投资1200万元联合南京理工大学、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十五研究所筹参股组建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新 技术的研究和高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利用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和江苏省纳米技术科技攻关项目做大科技产业,其高科技塑料材料 、网络护套材料、光缆项目等产品的科技含量相当高。此外,公司持有江苏银行1658.84万股股份,持股占总股本的0.21%,最初 投资成本为1000万元,经济向好大环境下其股权投资有望获得可观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关注焦点集中在其大股东减持承诺带来的套利机会。股价在连续下跌后单针探底强势回拉,量能的配合股价 已经站稳短期均线上方。市场显然看到了目前股价距最低减持价存在较大博利空间,有利可图下展开积极运作,可重点关注该股 盘面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凯诺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