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维股份:焦炭业务转变公司成长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地处云南,大股东为云南煤化工集团,是云南最大的化工集团之一。云维股份的主营业务曾经包括聚乙烯醇、醋酸乙烯、纯碱等有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煤化工集团整体上市步伐的加快,集团在2007年将焦炭资产注入公司,其中包括200万吨焦炭的生产能力和一定的焦油深加工等产品的生产能力。我们预期公司在2008年焦炭的生产能力将提高到300万吨。由于集团资产的注入,公司2007年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200%的增长。

  焦炭作为钢铁企业生产必须的原材料之一,从2004年以来价格不断走高,我们预期在2008年依然存在着供不应求的局面。从其他从事焦炭的企业比较来看,行业的毛利率有不断提高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已有的和新增加的焦炭产能能够不断加厚公司的收益,我们预期公司2008年依然将保持60%的增长。同时,由于公司采用焦化一体化的生产方法,可以等到焦炭生产的化工副产品,这样有利于公司在未来对抗焦炭价格下降的风险。

  公司股价经过前期的调整,P/E基本维持在40倍上下,随着08年利润的增加,我们预期08年P/E将下降到20-30倍,公司具有中长线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择机介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