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飞集成:行业龙头 海内外市场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0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成交量有继续萎缩迹象,但个股大部分上涨,市场做多动力在酝酿之中,上证指数20天均线附近支撑效应显著,同时3000点政策底已经探明,中期反弹高度有望到4000点一带。个股可关注成飞集成(002190)。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覆盖件模具的设计、研究和制造以及对外数控加工业务。公司是中国汽车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是国内四大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之一,是四川省确立的重大工艺装备国产化基地。公司已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奇瑞汽车等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建立了业务关系,并成功为通用、福特、路虎、雷诺、欧宝、沃尔沃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新车型配套制造模具。

  公司依托航空一集团,在生产汽车模具之前主要为航空一集团配套数控加工,其在航空领域积累的CAE以及数控加工技术使得公司作为一个行业的后来者却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不仅迅速跻身国内一流厂商,其技术水平也被国际市场认同,甚至成为路虎、美洲虎等豪华车品牌的采购对象。作为国内第一个出口汽车模具的厂商,公司在2006年又率先通过VDA认证,成为国内唯一获得该项汽车零部件生产国际认证的汽车模具厂商,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出口方面面的领先地位。

  公司是最早将高速铣削技术应用于汽车覆盖件模具生产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已经装备多品种、性能先进数控加工设备,拥有数控机床数量多、成新度高,有三分之二都是02年以后新添置的,为适应数控加工发展趋势,率先在国内模具企业中配备五坐标高速铣床,大大提高模具型面的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

  另外,公司以募集资金21930万元投资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达产后,可使年产大型、高档覆盖件模具整体生产能力提高至547套,其中新增生产能力283套,产品结构将以中高档轿车覆盖件模具和汽车覆盖件的多工位模和级进模为主,预计年增税后利润3324万元。随着产能扩张的不断扩大,公司未来有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成飞集成(001290)前期严重超跌,近期探底后展开V型反转,今日随大盘强势上攻,但走势远强于大盘,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