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城乡:奥运增速GDP 商机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54 新浪财经

北京城乡:奥运增速GDP商机尽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五大盘震荡走高,成交量与前一个交易日比基本持平,今天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是证券股的反弹,由于中信证券连续放量涨停,带动了其他券商股及参股券商股走强,由于最新推出的政策利好对券商股尤其是龙头券商股有明显的利好作用,这批股票后市仍会有不俗表现,大盘在证券股的反弹带动下有望走出一轮较大的中级反弹行情。

  实战出击:北京城乡(600861)。

  北京城乡(600861)拥有的城乡贸易中心、城乡仓储超市和北京城乡华懋等正处于成熟发展期,凭借天然地理优势,且引进超市开架经营和仓储模式,未来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投巨资投资6亿元兴建6-8家营业面积在8000平方米左右的仓储式超市门式店,与现有北京城乡仓储大超市联为一体,加上公司下属城乡贸易中心和北京城乡华懋2家门店,使公司形成经营方式现代化、经营品种综合化的连锁超市经营网络,有望提升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其中,奥运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已在北京开始销售,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价格一般都翻番,利润丰厚,规定只能在少数的奥运特许商店内销售,北京只有10家奥运特许商店,北京城乡(600861)是其中之一。近40个小类、7000个品种的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将成为公司的主打品种,而且价格比同类商品贵一倍以上,利润之丰厚可想而知。在人民币升值加速和奥运即将举行的大背景下,作为商业板块一员其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巨大。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估计,举办奥运将对北京每年的经济增长产生2%以上的拉升作用,并使全市经济在近10年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北京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6000美元的目标将提前实现。放到整个中国的宏观经济中,美国高盛研究机构的预测说,北京奥运将在2001年至2008年将中国的整体GDP增长率提高0.3%到0.5%。同样重要的还有所谓“奥运经济”带动的商业与产业发展,据中国官方估算,“奥运经济产业链”给北京带来的庞大商机,相等于3万亿元人民币,因此北京城乡(600861)面临的机会可谓是前所未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的走势强于大盘,近日股价在底部放出巨量,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一轮强劲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北京城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