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题材丰富袖珍低价股 量助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3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创7年来最大涨幅。根据上一次大盘暴涨的6·24行情时的市场环境,以及07年5·30上调印花税的连续大盘冲击波,我认为短线大盘反弹幅度仍不够。周五的阴十字星有可能是一个反弹的中继,大盘短线还将有所空间,短线关注3900点上方的压力。那么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操作呢?根据大盘1月中旬以来的暴跌至3000点一线的过程中,一直缺乏较强劲反弹,降应花税利好带动的普涨开始分化。公开资料显示,基金自07年四季度以来整体以减仓为主,即使调仓换股,当前蓝筹股连续上涨的时机或还不成熟。而游资往往具有船小好掉头,决策快与效率高的特点,在应花税降低后,参与热情大大提升,对于前期套牢的个股也将积极进行自救,因此我们认为,在短线蓝筹尚不能整体走强的背景下,题材股下周初将而临较好的机会。个股建议关注具有超跌低价、创投和农业概念的金鹰股份(600232)。

  垄断新疆自治区境内亚麻种值 被错杀的农业股

  金鹰股份(600232)目前拥有新疆自治区境内三分之二的亚麻种植基地,拥有10条打成麻生产线,原料自给率达到约30%。公司计划整合新疆原料基地,逐步控制几乎全部新疆亚麻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在新疆伊犁市、巩留县、昭苏县、奇台县、阿克苏等地都建立了亚麻原料种植、加工基地。未来金鹰股份的目标是将打成麻生产线扩大到20条,年产量达到1.6万吨,届时公司将控制全国60%的亚麻原料。收购上游原料产地使公司控制了更多的原料来源。大量亚麻种植,表明公司具有无可争议的农业概念。前期农业股是最为抗跌的一个板块,从这个角度讲,该股存在一定程度的错杀。

  行业细分龙头 工艺全球领先

  金鹰股份(600232)还是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中最大的麻纺和绢纺机械设备的生产企业,每年可生产各类纺机2500余台套,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绢麻纺机成套设备制造与纺织工艺实践紧密结合的企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据统计,近年来,金鹰股份在绢麻纺机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基本垄断了国内亚麻纺织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金鹰股份的纺机、塑机主要出口到俄罗斯、印尼、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并开创了我国湿纺细纱机出口法国、西欧市场的先例。与此同时,公司在技术也不断进取创新,金鹰麻纺工艺集合了英国麦凯生产技术,处于当今国际、国内领先地位。其中金鹰绢纺生产工艺不仅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产品质量也代表着我国绢纺行业最高水平。公司产能方面也持续提高,目前公司绢纺和亚麻生产规模分别达6万纺锭和7.2万纺锭,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另外,公司计划扩展到亚麻成衣制造领域,未来路线以专卖店为主。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公司在原料领域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增强,从而有助于公司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进而有望带来潜在效益的增长。被忽视的创投概念超跌孕育强劲反弹金鹰股份(600232)参股的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科技产业的创业投资机构,注册资本近2亿元.主要经营实业投资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及项目的创业投资;教育投资,为企业提供投资咨询及管理、会计咨询等。公司现由九个股东组成,为国内知名企业和公司高级管理人。截止2007年6月底,控股及参股公司共16家,管理资产超过20个亿人民币。已形成了完整的创业投资产业链.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天堂硅谷将为创业板输送更多的优质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天堂硅谷的战略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最大限度地支持国内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未来三年至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管理100个亿左右基金规模,其中政策性资金10亿元左右,成立30至50家创业投资基金,支持500家以上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问题。由此可见,天堂硅谷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会为投资带来大量股权投资收益,从而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金鹰股份作为股东之一,不仅仅是具有创投概念,若天堂硅谷达到目标也将为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的潜在价值。

  然而金鹰股份(600232)只是一只总股本2.33亿股与流通1.13亿股的袖珍小盘股上市公司。并且公司每股净资产就达到4.6元,2007年每股收益0.22元,目前股价仅7元出头,还比不上一些ST股的价格,也就是说,其至少是一只可能被收购的壳资源公司。周五的热点表明,类似的个股与低价极易引起市场当前盘中游资的高度关注。

  技术上,大盘从1月15日开始展开调整,至3月初沪综指调整幅度超过20%,而该股在3月初的高点,与1月中旬的高点较为接近。而3月中旬起,出现连续急挫,股价从11.6元一线,至4月22日最低可见5.86元,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股价几近腰斩,可见该股短线已严重超跌。近日量能配合良好,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