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面针:手持中信证券 延续增长1860%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5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降低印花税必然刺激个股交投活跃,以佣金为主要收入的证券公司是最大受益者,也是近期证券股走强的主要原因,同样持有证券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财富也将迅速增值。典型的是两面针(600249)是中信证券发起人股东之一,且均为可流通股,前期发布公告将在未来6个月内以不低于90元/股的价格出售中信证券不超过1200万股份,近期中信证券10送10除权,即公司至少还持有中信证券4200万股以上,市值15亿以上以上,公司一旦在二级市场上套现,则可保证两面针丰厚的受益。

  借北部湾起飞,构建大集团

  08年2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实施,公司是全球最大中草药牙膏生产企业之一,两面针品牌也是国内知名品牌,受益匪浅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英奇表示,公司将在坚持做好民族中药牙膏的前提下走"大日化"的发展战略道路,即以两面针品牌为依托,继续高举民族工业,民族品牌的旗帜,推进洗涤用品,酒店用品,精细化工及医药等产业的发展,加快并购及资本运作进程,用3到5年时间,构建一个年销售额达到80亿元到100亿元的企业集团。

  低市盈率,业绩成长1860%

  除中信证券股权外,此外公司拟出资2亿元投资参股广西北部湾银行持有其股份1亿股,占商业银行总股本的5%。近期大盘以超跌反弹为主,低市盈率个股因价值低估得到主力的关注,两面针公司的业绩十分突出,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60%以上,而三季度公司的每股收益就达到2.08元,目前的市赢率仅有14倍,是难得的低市赢率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