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晶科技 具备估值优势 逢低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9:0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福晶科技 具备估值优势逢低关注

  经过前期市场剧烈下跌,加之印花税调整利好的吸引,短期市场迎来了难得的操作机会,个股选择上可关注前期大跌期间挂牌上市的次新股,这些个股上市后一路走低,后市机会相对突出,如福晶科技。

  公司产品80%以上用于出口,目前LBO、BBO全球市场形成了以公司为主导,其他国家企业共同参与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拥有高端客户资源,主要客户为国内外大型固体激光器制造商。公司的晶体生长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晶体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从产品完整产业链。公司LBO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相当高,其主导品牌国际知名,发展前景好。

  公司在近年来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业绩一直处于快速成长通道中,各产品的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处于满负荷状态,而募集资金项目则可以打破这一瓶颈制约。与此同时,募集资金项目中还增加了激光腔镜、激光棱镜、激光透镜、激光分束镜、波片、偏振器等激光光学元器件,公司的激光器元件布局将更加完整,也有利于强化公司的现有竞争优势,帮助其实现高成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以来,股价一直受大盘环境的拖累而一路走低,目前20多倍市盈率在中小板中具备相对的估值优势,目前获利盘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