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闽福发A:参股大平洋证券 低价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14 新浪财经

闽福发A:参股大平洋证券低价拉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携下调印花税这一特大利好,今日市场以非常疯狂的形势展开了反弹,个股普涨,涨停个股比比皆是,此次下调印花税在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政府救市的态度比较明朗。在两市估值风险充分释放和实质性利好催生的双重优势下,投资者心态有望得以扭转,我们认为出现一波爆发性的中级反弹行情可能性极大。

  对于降印花税而言,对于整个市场心态的影响极大,能起到暖化市场情绪的作用。在股指大幅调整之后下调印花税税率,将被市场直接理解为政府救市,相对于“从严审核再融资”和“限制大小非减持”政策,降低印花税对市场信心的刺激作用将更为明显。此外,能降低交易成本,吸引场外资金,这点对于券商更是带来实质性的利好。今天的普涨之后,如何把握后市分化的个股将是投资者做好本轮反弹行情的关键,我们认为券商概念极有可能成为本轮反弹的龙头板块,国金证券(600109)、太平洋(601099)更是早已以连续的涨停奠定了本轮反弹的龙头地位,而同样其他各类题材个股也有可能将在随后的反弹中迎来机会。今天给大家推荐就是一券商概念个股,集三通、创投题材于一身的闽福发A(000547),反弹布局好品种。

  一、参股太平洋证券概念纯正

  公司2008年一季报披露,初始投资4010万元持有太平洋(601999)2.67%股权,期末账面值60601万元,报告期所有者权益变动66774万元。而太平洋(601999)从本轮行情低点反弹开始反弹幅度几乎达到了50%!太平洋证券的强势已经让其成为了券商股的一面旗帜。

  此外公司持有广发证券767万股。太平洋证券与广发证券两大券商资产合计价值即使以最保守的估计也有望超过数亿元,这对于一只总股本只有2.44亿的小盘股,券商资产增值对每股收益的增厚是显著的。而降低印花税对于券商股更是带来直接的利好,券商概念完全有望迎来连续爆发!

  二、集创投、三通概念与一身,反弹游资的最爱!

  闽福发A(000547)公司和子公司大华大陆以5600万元受让上海湖山投资管理中心13.02%股权。湖山投资经营范围即是创业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其唯一目的和业务是对具有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此外,公司子公司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其主业正是风险投资,并且具有外资背景。携手国际资本进军创投领域,其创投概念十分正宗。由于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是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因此公司的创投概念,具有实质性的海外背景。

  此外,公司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公司在三通概念个股中为市场所忽略,有待市场挖掘。而随着未来两岸三通的预期,三通概念股有望再次成为市场反弹的主流热点!

  今天该股跟随一批券商概念股封住涨停,考虑到其实质性的券商概念,外加08年市场两大热点创投+三通,未来反弹高度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闽福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