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民科技:小盘超跌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6:0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在印花税下调的巨大利好消息刺激下大幅度上涨,市场热点全面开花,成交量急剧放大,指数也创出了近几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大盘强劲的反弹行情已经爆发,超跌个股的强劲反弹仍将是市场的线索之一,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那些前期严重超跌,近期反弹幅度相对有限的品种,例如(002127)新民科技。

  行业巨头 技术实力强

  公司及新民丝织总厂具有48年丝绸生产经验,积累了丰富工艺技术及管理经验;产品技术水平和附加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出口市场是欧美和日本等高端市场,与许多客户建立了二十几年长期合作关系,有多项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力。在04-05年度、05-0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全行业竞争力综合测评中,连续两年入围"中国丝绸行业竞争力前十强"。公司为吴江地区拥有最长产业链纺织企业,包括从纺丝原料、织造、染整、纺织助剂到服装各个环节。拥有完整产业链不但有利于各个产业实现资源共享,降低成本,更重要是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可发挥优势,并实现核心技术保密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技术中心,先后实施几十项科技项目,开发几百个新产品,数量和技术水平一直走在同行业前列,每年开发新产品一百多个,其中批量推向市场五十多个(销量超过一万米)。凭高档真丝绸浸泡工艺技术垄断多个细分产品市场并主导定价权。成功研制了人丝上浆专用浆料并掌握相关工艺,国内只有一到两家企业能织造生产高档人丝里料,基本达到出口要求。化纤纺丝业务采用切片纺,合成纤维差别化率超过90%,远远高于全国30%水平。

  产能扩张 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以募集资金7817万元投资年产220万米高档真丝面料生产线建设,预计年增利润总额1702.39万元。以12883万元投资年产2000万米高档仿真丝面料生产线建设,预计年增利润总额2474.71万元。建成后将新增高档真丝面料产能220万米,同时淘汰100万米落后产能,使真丝面料年总产能达到400万米;新增高档仿真丝绸面料年产能2000万米,面料织造总产能将达到5400万米。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08年高档纺织品与差别化纤维齐头并进,将纺织主业做精,2008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08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稳定增长。

  补涨要求强烈

  该股是一小盘超跌个股,在近两个交易日反弹幅度相对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该股温和放量,反弹空间巨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