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达股份:暴跌之后迎接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3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昨天盘中瞬间击破3000点后,大盘开始强劲反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大盘的反弹行情已经开始,在经过持续大跌之后,压抑已久的做多激情终于爆发,在强劲的反弹行情中,超跌股将是反弹的主力军,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近期严重超跌的个股,如(600986)科达股份,该股跌幅达到三份之二,近期反弹幅度有限,值得重点关注。

  基建巨头

  公司是一家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工程设计、咨询和房地产开发,电子产品设计、制造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双元化经营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具有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出国施工经营权,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工程设计咨询公司于06年9月双双设立。公司将以成立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契机,逐步占领工程设计咨询和电子产品研发设计等高端环节,力争在公路桥梁设计、咨询和功率半导体、新型建筑材料研究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公司享受海关总署批准的全国便捷通关措施,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全国市政金杯奖"等等一系列奖项。

  一体两翼 加速腾飞

  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参与高科技产业,公司持有47.89%股权的营科英激光电子有限公司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可年加工各种激光头4800万件,是我国最大的激光头生产基地之一,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动力。

  另外公司还进入房地产行业,公司土地储备充足且储备的土地地理位置优越、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大规模开发的条件已成熟。07年开工建设了科达远鉴二期、科达颐家、科达远鉴三期三个住宅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1.07万平方米,计划于2008年6月底、5月底、11月底竣工。完工了科达远鉴一期住宅项目,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已全部交付业主使用。

  严重超跌 反弹爆发力强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十分严重,累计最大跌幅超过三分之二,并且近期该股加速下跌,4月开始的半个月内跌幅达到50%,近几个交易日该股下跌趋势放缓并且底部放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