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22日晚间实力机构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9:1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抚顺特钢(600399):万事具备 只欠东风

  公司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之一,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的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事特钢生产的煤炭,电力,水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已我国当仁不让的钢铁龙头之一.同时公司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组织对35MN快锻机生产的锻材内部质量结合新锭型进行技术攻关, 成功完成国家军工科研课题研制任务,并完成12吨真空自耗冶炼工艺摸索,高质量耐蚀模具钢推广及质量攻关.此外,塑料钢大尺寸预硬化模块热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不锈钢以轧待锻攻关工艺试验及铁铬铝合金的研制开发都取得良好效果, 这些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富投资 黄峻)

  电广传媒:拓维信息上市实现巨额增值

  结合电广传媒(000917)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该股在近段时间以来股价依托五日、十日均线一直处于平台横向整固过程中,抗跌性良好,表明下档支撑力度较强,阶段性底部迹象已非常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在拓维信息即将IPO上市的重磅利好刺激下,电广传媒(000917)的二级市场股价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短期内该股将面临极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国泰君安 许 斌)

  大红鹰(600830):吹响超跌反弹的号角

  2008年2月19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以6.96元/股的价格已向浙江香溢控股公司、中天发展控股集团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典当、租赁和担保等类金融融资和融资服务业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的业务收入结构将发生变化,典当业务将进一步增加,并将增加担保和租赁业务。通过典当、租赁、担保业务之间的协同,典当、租赁、担保等融资和融资服务的业务收入在公司收入结构中的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大对典当行业的投入,这一新兴的金融服务业必将在未来给公司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 2008年4月19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更名为“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称的变更往往会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方正证券 方江)

  原水股份:资产重组后将改名上海城投

  技术走势上,该股从22元随大盘下跌而来,目前股价仅为9元左右,而其2008年拟向控股东的定向增发价为15.61元/股,市场价与股东所定价的巨大差异,说明了目前股价与其基本面估值严重不符。作为未来将垄断大上海多项公用事业,业绩处在增长之中,并拟将改名为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600649)原水股份,后市有望成为新基金争抢的目标,值得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海南航空:航空领域 潜伏金融大鳄

  海南航空(600221)目前拥有飞机125架,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其最近3年的旅客运输量、每月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班数目及机队规模均居国内第一,赢利能力非常突出。海航集团已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企业。现今控股超过6家航空公司,9个机场,数十家地产酒店类公司,资产规模近400亿元的大型综合集团。由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长安航空重组而成的“大新华航空”在11月29日在京挂牌。“大新华航空”将成为抗衡国航、南航、东航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南航空(600221)通过资产整合,大大节约航空公司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2007年11月30日,大新华航空正式运营,陈峰担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表示,大新华航空公司成立并运营,标志着海航集团完成了以大新华航空为核心的航空企业群的构建,也表明海航集团以客货协调、干支联动、境内境外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思路。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