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广传媒:拓维信息上市实现巨额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9:01  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拓维信息上市实现巨额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 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8年第60次会议于2008年4月21日召开,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湖南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湖南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为79,865,833股。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业务,是目前国内为数很少的集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值得关注的是,电广传媒(000917)持有拓维信息17,151,560股,占其总股本的28.65%,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如果按拓维信息的上市首日定位在30元的保守估计来测算,随着拓维信息的即将IPO上市,电广传媒(000917)所持拓维信息28.65%的股权之增值将至少达到4.4亿元!而根据公告资料,电广传媒(000917)在2007年度的净利润也只有11339万元。显然,拓维信息的上市将给电广传媒(000917)带来巨大的股权增值金矿!

  因此,随着拓维信息的即将上市,电广传媒(000917)必然将实现股权投资增值的巨额暴利!显然,由于周一市场走势太弱,电广传媒(000917)这一投资亮点被市场所急略。而随着市场的逐渐回稳,电广传媒(000917)在如此重磅利好的刺激下,其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必将迎来大级别的井喷行情!

  拓维信息是新型增值业务的领跑者 前景极为看好

  拓维信息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业务,是目前国内为数很少的集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软件开发商,公司拥有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作为无线增值行业重点企业,公司依靠电信行业软件开发技术和人才优势,走上一条以业务创新推动收入增长的良性经营道路。报告期内公司无线增值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公司利润重要来源。

  拓维信息自从事无线增值业务以来,依靠准确的无线增值业务市场定位、出色的业务创新能力和电信行业软件开发技术优势,成为新型增值业务的市场领跑者,为无线增值业务高速增长奠定了扎实基础。公司已经形成涵盖2G到2.5G及准3G通信网络下的完整业务体系。公司正在运营的增值服务栏目按照内容划分为手机动漫类、移动SI类、平台支撑类、功能类及普通类等五大类,通过短信、WAP、彩信、IVR等接入方式,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终端用户提供服务。公司是国内业务品种最为齐全的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是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平台唯一技术支撑商和业务推广商;拥有全国唯一的手机动漫杂志。目前公司无线增值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已达到68.27%,各类新型增值业务收入(手机动漫类、移动SI类、平台支撑类业务)占增值业务总收入的比例也已经由2006年的24.26%上升到2007年底的41.96%,新型增值业务已经构成公司无线增值业务总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广传媒借拓维信息上市实现巨额投资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自然人李新宇和宋鹰目前分别持有拓维信息30.51%和29.61%的股权,依次为拓维信息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电广传媒(000917)则以28.65%的持股位列拓维信息第三大股东。值得关注的是,电广传媒(000917)与李新宇的持股额仅相差1.86%。

  历史资料显示,2005年12月,电广传媒(000917)从上海锡泉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锡泉投资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更名为上海锡泉实业有限公司)以5.66元/股购得拓维信息28.65%的股权,共计12339252股,电广传媒(000917)累计支付69840166.32元。目前电广传媒(000917)占拓维信息总股本的28.65%,持有17,151,560股。

  从拓维信息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上看,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1.06元,按照当前中小板上市公司最低20倍发行市盈率来估算,拓维信息招股价至少应该在21.2元/股以上。由此可以推算,仅仅按照发行价来测算,电广传媒(000917)对拓维信息的股权增值就至少在2.9亿元以上。何况,中小板上市后股价比发行价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增值空间。根据最新上市的中小板企业鱼跃医疗在上市首日的涨幅来看,也有50%以上。因而,保守估计,拓维信息的上市价至少在30元以上。注意,这只是保守估计!

  也就是说,如果按拓维信息的上市首日定位在30元的保守估计来测算,随着拓维信息的即将IPO上市,电广传媒(000917)所持拓维信息28.65%的股权之增值将至少达到4.4亿元!而根据公告资料,电广传媒(000917)在2007年度的净利润也只有11339万元。显然,拓维信息的上市将给电广传媒(000917)带来巨大的股权增值金矿!

  结合电广传媒(000917)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该股在近段时间以来股价依托五日、十日均线一直处于平台横向整固过程中,抗跌性良好,表明下档支撑力度较强,阶段性底部迹象已非常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在拓维信息即将IPO上市的重磅利好刺激下,电广传媒(000917)的二级市场股价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短期内该股将面临极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电广传媒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