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抚顺特钢(600399):万事具备 只欠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8:54 新浪财经

抚顺特钢(600399):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黄峻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3000大关,随后在金融地产的带领下放量强势反弹,短线有望持续反弹走势,,钢铁板块以其其优良的业绩,市场最低的市盈率以及严重超跌自然为市场资金所青睐。操作上可积极关注钢铁龙头个股抚顺特钢(600399)。

  钢铁龙头 大力开展科技创新

  公司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之一,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的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事特钢生产的煤炭,电力,水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已我国当仁不让的钢铁龙头之一.同时公司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组织对35MN快锻机生产的锻材内部质量结合新锭型进行技术攻关, 成功完成国家军工科研课题研制任务,并完成12吨真空自耗冶炼工艺摸索,高质量耐蚀模具钢推广及质量攻关.此外,塑料钢大尺寸预硬化模块热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不锈钢以轧待锻攻关工艺试验及铁铬铝合金的研制开发都取得良好效果, 这些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殊钢摇篮 军工概念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国防军工用钢上,具有绝对领先地位, 是我国重要的特殊钢生产基地,有"中国特殊钢摇篮"称号,为我国的航天军工事业以及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提供了大批关键的特殊钢新型材料,目前我国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所使用的特种钢材料, 有81%来自抚顺特钢,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也有望在今后继续迎来强劲增长。

  走势上,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最大跌幅超过60%,近日超跌启稳迹象明显,底部量能温和放出,有望走出一波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抚顺特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