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资产重组后将改名上海城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6:52 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资产重组后将改名上海城投(2)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置地集团现有土地储备约2000亩,主要包括露香园、金桥瑞仕花园、金虹桥、新江湾城悦城、韵意、新凯、城捷、城协等项目。露香园等商业地产处于淮海路、虹桥等黄金地段,地理位置极佳,而且由于拿地较早,土地价格相比其他地产公司较便宜,未来的升值空间很大。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城投是一家从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国有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优势,为公司未来持续的盈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环境集团主要从事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目前,垃圾处 理行业在我国还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很大。环境集团目前的主要资产包括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老港生活垃圾填埋场以及在南京、成都、青岛、深圳、宁波、淮安的垃圾焚烧发电和填埋项目。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具有极大的品牌示范作用。根据公司规划,环境集团未来的垃圾处理投资、建设、运营规模从2007年的115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251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29.7%。其中,垃圾焚烧项目的总规模将从2007年的86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142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18.2%;垃圾焚烧发电量从2007年的15000万千瓦小时上升到2010年的78600万千瓦小时,年复合增长率达73.7%;垃圾填埋项目的总规模将从2007年的15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95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85%。 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重组的假设前提下,预计原水股份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7元、0.57元和0.92元。重组完成后的原水股份与环保水务和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均具有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特别是垄断大上海的水务和垃圾处理的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将无与伦比,给予“推荐”评级。

  技术走势上,该股从22元随大盘下跌而来,目前股价仅为9元左右,而其2008年拟向控股东的定向增发价为15.61元/股,市场价与股东所定价的巨大差异,说明了目前股价与其基本面估值严重不符。作为未来将垄断大上海多项公用事业,业绩处在增长之中,并拟将改名为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600649)原水股份,后市有望成为新基金争抢的目标,值得积极关注。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原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