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恒集团(600252)受益医改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3: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恒集团(600252)

  受益医改 参股券商

  在新大股东入主后,公司在管理体制、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等方面推进改革,调整了公司的发展目标,确立了以中药业为公司的核心主营业务方向,重点提升制药业的生产能力和营销工作,目前制药业已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3.31%,表明制药业已构成公司主要收入利润来源。

  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中药40个、西药39个,共79个品种进入新版的医保目录,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主打产品国家二类新药血栓通冻干粉针,是一款经典、优秀的中药注射剂品种,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旺销态势。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进医改,新医改方案列入的300多种基本用药将由政府直接从药厂采购,配送到医院,砍掉中间过多的经销环节,公司生产多种医保用药,将是医改的受益者。公司参股国海证券,近两年来我国积极推动金融创新,证券业发展前景看好,参股券商将成为其又一利润增长点。

  由于经营状况全面好转,公司业绩同比明显增长,从而成为基金去年三季度增仓品种。受目前大盘连续暴跌冲击,该股今年来最大跌幅超过60%,股价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