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承德露露改制效应渐显 受益新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3: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承德露露

  改制效应渐显 受益新税法

  公司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0.46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34.93万元,同比增长13.19%;实现营业利润6908.88万元,同比增长15.11%。

  2007年公司营业利润的增长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主因是公司改制后各项费用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36%、3.08%和0.89%,同比下降了1.94、1.41和0.88个百分点。2008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率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是2008 年新税法的实现,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所得税税率为23.73%,同比下降了16.84个百分点。

  市场空间仍巨大

  公司改制前,员工工作动力不足,销售收入连续3年左右出现停滞不前。改制完成后,2007年,公司杏仁露销量为21万吨,同比增长17%,杏仁露在北方市场具有较高的认可度,而北方优势区域也主要集中在京津塘、河南河北等老传统市场。公司在原有市场上精耕细作,向下延伸的空间也能支持公司销量快速增长。公司2007年和今年一季度销售情况良好,尤其是北方二三线城市,部分增速超过了30%,说明公司产品市场空间还很大。

  开发新产品丰富产品线

  公司产品结构比较单一,受区域和季节影响比较大。目前公司有计划推出一款具有美容概念的针对女性消费群的新产品,我们认为新产品的开发,可以扩大公司产品的消费群体,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的EPS 分别为0.67元、0.88元、1.14元,考虑到公司在杏仁露制造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和定价权,以及股权激励后为公司带来经营管理效率和团队工作积极性的提高,继续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兴业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