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国光:专注做强音响主业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1:50 新浪财经

广州国光:专注做强音响主业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做强音响主业 国内外市场双轮驱动

  广州国光(002045)主营各类电子元器件扬声器、音箱及其零部件,音响业务是公司几十年的主营业务,公司将专注做强音响主业。未来全球专业音响的设计与生产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指日可待,目前,广州国光的主营业务结构表明公司立足于中高端产品,向电子音响系统转型,重点发展多媒体音响及专业音响,立足于自主创新,坚持OEM与ODM、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双轮驱动。

  产品结构渐入佳境 研发力量加强

  广州国光逐年增加电子设计和结构设计能力,有了自己较为完备的研发队伍。品种得到拓展,开发出了能接收网络音源、具备蓝牙功能的多音源音箱。2007年公司销售的产品中有55%是当年开发的新产品,有86.8%是最近三年开发的新产品,产品具有很强的适应市场的能力。多元化的产品和多地区的分布使得主营业务更趋于良性发展轨道。

  业绩增长亮点多 有望进入良性循环

  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用于投向多媒体类音响业务,同时公司在积极开发欧洲ODM消费终端市场。另外,公司主要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进入良性循环。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为旗下的三家全资子公司香港公司、欧洲公司和美国公司新增提供总计1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担保额度。公司募集3亿资金用于手机音乐扬声器等相关通讯类产品的技术改造。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公司07年净利润却实现0.79亿元,同比实现了53.4%的增长,拟实施10派1.5元的利润分配预案,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完成后,中高端产品订单的持续释放将促进公司由平台期步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39元、0.49元和0.67元。如果按照2008年30倍PE计算,合理股价为14.7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价值低估 酝酿反弹

  作为走高端路线的国内电声龙头企业,其发展符合产业升级和转移的趋势。长期投资者仍然可以关注公司持续成长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该股当前市盈率不高,而且代工企业业绩经常会出现"停滞-爆发性增长"这样的循环,后市有望酝酿反弹,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州国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