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水电龙头 超跌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4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A股刚刚创下12年来最大周跌幅。这种暴跌反映了包括机构在内的各方投资者,对后市都已经陷入了极度的悲观。周末管理层出台限制大小非减持的新政策直指造成大盘下跌的根本原因,与此同时,大跌之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所以今天两市大盘双双大幅高开,但该项政策具体细则不明,而且低于市场预期,这造成大盘高开后难以延续反弹,连续下跌之后反弹往往昙花一现造成市场仍然出现大量恐慌性抛盘,这种内在的调整要求导致两市大盘逐波回落,不仅吞噬反弹成果,而且盘中双双创出新低。但是,指导意见的颁布,显示证监会向市场传递出的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市场这样一个信息,在股指缩水近半之时,随着风险轮番释放,后市大盘有望反弹,从今天的市场热点来看,涨幅居前的多为超跌的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品种,建议投资者关注类似个股,比如参股国海证券的区域水电龙头600310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600310):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生产成本较低,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未来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

  公司的电力业务目前已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下属电力类资产主要有广西桂能电力公司、平乐桂江电力公司、昭平桂海电力公司和贺州市华彩电力设计咨询公司。随着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水电厂及一些小水电的陆续并网发电。公司自发电比例将大大提升,盈利水平也会显著增强。而随着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当地电力的强劲需求增长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公司具有参股券商概念。公司以低成本持有国海证券14.84%股权并参与增资扩股。国海证券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较06年大幅增长。目前,国海证券一直谋求借壳SST集琦上市,如果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因此获得不菲投资收益,并进一步提升其估值水平。该股在三月大跌近40%之后,半个月来最大跌幅达到20%,明显超跌,目前该股市盈率不过20倍,具备投资价值,后市可望出现技术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