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恒集团(600252):受益医改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17 新浪财经

中恒集团(600252):受益医改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罗燕苹

  自从2006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行医疗体制改革,实施降低药价、减少流通环节、医疗机构补偿等措施,确保全民病有所医。在医改的大背景下,那些较强研发能力的药企以及普药类药企将获得更好的收益,同时随着医改的深入,医药商业的收益也将越来越明显。医药股除了行业本身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外,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在市场弱势环境下,应该是不错的避险品种。建议重点关注盈利能力突出、严重超跌的中药制造企业——中恒集团(600252)。

  中恒集团(600252)医药业务渐成主业,占07年中报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94%。中恒集团最主要的制药资产是公司控股98%的梧州制药股份公司,该公司现有中药40个、西药39个,共79个品种进入新版的医保目录,其中制药公司生产的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肿节风注射液、牛黄清心丸、蛇胆陈皮散4个产品为新进入该医保目录。而公司自主研发的主打产品——国家二类新药“血栓通冻干粉针”,是一款经典、优秀的中药注射剂品种,其毛利率和净利率高达近80%和40%。该产品目前呈现供不应求的旺销态势,公司120万支的满负荷月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增长的需求,尚需要外包重庆一家制药企业进行委托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另外,公司新的医药生产基地有望在2008年投产,届时将缓解产能瓶颈,并促使其制药产业实现整体跨越。

  除了医药主业,中恒集团还具有券商概念。07年7月公司通过了对国海证券增资1936万元的议案后,持有国海证券7936万股,占国海证券增资后总股本的4.96%。目前国海证券正在积极借壳ST集琦以实现上市,如果上市成功,公司的这部分股权将大幅增值。

  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好增长及投资收益的增加,1月31日,公司业绩预告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的制药业务产品优秀、盈利能力突出,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所以从去年的半年报和季报披露的股东变化来看,基金一直在增持该股,而且筹码呈陆续集中状态,但去年四季度该股作为基金增仓品种涨幅不大,而今年以来受大盘连续大跌的冲击,该股最大跌幅超过60%,严重超跌,作为盈利已出现拐点成长性高的价值投资品种,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恒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