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头股份:高景气带来投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6:5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一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企业盈利增长仍强劲上市公司,在弱市中展现出了较好的抗跌能力,大跌后估值的下移已经对长期投资者产 生了吸引。像水泥行业,一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同比继续提升,仍然乐观的供需关系将维持水泥价格高位运作,在“固定资产投 资”与“行业整合”两大主题驱动下,重点关注基础设施投资热土的中西部大型水泥企业。比如狮头股份(600539),公司是山西省 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在项目 核准、土地 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政策将优先支持。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以及大城市化建设等多方需求将是拉动 公司快速发展的引擎。而奥运给公司带来巨大商机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公司在今后的市场开拓中占得先机。此外, 集团公司的注资承诺,随着时间的临近无疑使该股具有越来越大的诱惑力,值得留意。

  一、 享受政策扶持的区域性龙头

  公司是山西省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达到210万吨,包括通用水泥161 万吨、特种水泥18万吨、商品混凝土30万立方米。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 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由于未来几年落后水泥产能必须退出,加上国家对水泥产业的进入门 槛严格控制,水泥产能快速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份额和行业利润必定将向狮头股份这类国家重点水泥企业集中,有利于公 司做大做强,区域性龙头地位稳固。

  二、奥运给公司带来巨大商机

  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其产品在北京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售量的50%以上,而奥运工程建设绝大部分采用高 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市场需求的旺盛给公司创造了巨大商机。同时奥运带来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公司在今后的市场开拓中占得 先机。由于公司产品具有季节性,二三季度是水泥产品的销售旺季,公司又地处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以及大城市 化建设等多方需求将是拉动公司水泥销售的引擎,未来价格仍有望维持上涨态势。

  三、注资承诺极具诱惑力

  07年5月18日公告,公司实施10送2股的股改方案。狮头集团及山西经贸、山西建投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之后出售比例在12个月 、24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5%、10%;狮头集团还承诺在股改完成后,将其所拥有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 公司。这对于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是一大利好,公司潜在的具有实质性注资题材,随着时间的临近无疑使该股具有越来 越大的诱惑力。

  二级市场上,在水泥股整体随大盘回落,前期估值偏高的风险大幅释放后,配合水泥乐观的供需关系,投资机会显现。而该股作 为享受国家政策扶持的区域性龙头企业,目前股价5.63元,流通市值不足6亿,在当下宽幅振荡市道中,显然有利于资金短线运作,良好的性价比优势值得持续续跟踪。(和讯)

【 狮头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