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龙汽车(600686)出口提速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3: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龙汽车(600686)

  出口提速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41 亿元,同比增长25.21%,净利润2.73 亿元,同比增长69.56%,实现EPS0.92 元,业绩高于我们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三条金龙(除大金龙外)和车身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以及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的下降。公司每10 股送5 股,派发现金股利1.5 元(含税)。

  2007 年公司累计销售客车5.4 万辆,同比增长31.38%,其中出口1.55 万辆,同比增长353.9%,出口客车占公司客车总销量的比重由2006 年的8.3%上升至28.9%,其中厦门金旅和苏州金龙是出口客车销量的主要贡献者。从三条金龙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比较,其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

  业绩展望。大金龙:2008 年由于轻客将批量投产,预计上半年将扭亏,盈利贡献将呈现恢复性增长,预计将实现净利润1.51 亿元。苏州金龙:随着产能问题的解决,其盈利贡献将得到提高,预计2008 年实现净利润为1.64 亿元。小金龙: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影响,预计小金龙出口增速将放缓,2008 年其净利润为1.92 亿元。车身公司:预计钢价将影响其盈利增速。由于钢铁在车身成本中比重较高,预计2008 年其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将出现一 定程度下降,但由于配套量的进一步提升,其净利润仍将同比增长24%。

  预计2008 年、2009 年EPS 分别为1.17 元和1.38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8 倍和16 倍,相对估值仍较便宜。我们仍坚持认为大中型客车是汽车子行业中抗周期风险最强的行业,且行业格局较好,宇通和金龙作为行业龙头,抗周期风险相对较强,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