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600963):斥资9亿扩产 未来前景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3: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岳阳纸业(600963):

  斥资9亿扩产 未来前景无限

  公司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文化类印刷用纸的制造和销售,其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新闻纸、颜料整饰胶版纸、轻量涂布纸等,公司自产浆品种丰富。公司纸机多为多功能纸机,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生产经营的需要,通过调整纸浆配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抵御单一产品市场所带来的风险。

  在当前原材料价格普涨背景下,具有资源优势无疑是企业顺利发展的重要砝码。公司所处的洞庭湖区有大面积的人工速生杨木和高产量的荻苇,原料的就近采购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还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了30年-50年的土地使用权,拥有85万亩速生林的林权证,林业资产105万亩。另外,公司还利用“退田还湖、退耕还林”的有利政策,规划建设10万公顷造纸原料林基地,资源优势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计划斥资9亿元建造两条年产20万吨纸张的生产线,使其产能大幅提高近七成。按照计划,这两台纸机力争能在明年8月18日竣工投产,主要生产高档办公用纸,预计将为公司实现年销售28.8亿元。该股底部大幅放量,资金介入明显,基本面良好,未来前景无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