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600963):斥资9亿扩产 未来前景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8:2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际汇市美元走软,人民币汇率持续高位整荡。造纸业是我国第三大用汇行业,国内造纸行业供需缺口明显,原料在外,而市场在内,人民币升值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企业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而且能降低企业的进口设备采购成本,因此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下,该行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再加上一季度开始国内主要纸种中,文化纸、白卡纸、铜版纸等销售价格陆续上涨,预计短期内上涨趋势有望延续,这些都是纸业公司的实质性利好,值得大家关注。个股推荐,近期底部放量,未来前景无限的纸业龙头――岳阳纸业(600963)。

  岳阳纸业(600963):公司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文化类印刷用纸的制造和销售,其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新闻纸、颜料整饰胶版纸、轻量涂布纸等,公司自产浆品种丰富,能够生产漂白化学木浆、漂白化学苇浆、机械磨石磨木浆、杨木化机浆、废纸脱墨浆5种浆种。公司纸机多为多功能纸机,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生产经营的需要,通过调整纸浆配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抵御单一产品市场所带来的风险。

  在当前原材料价格普涨背景下,具有资源优势无疑是企业顺利发展的重要砝码。公司所处的洞庭湖区有大面积的人工速生杨木和高产量的荻苇,原料的就近采购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还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了30-50年的土地使用权,拥有85万亩速生林的林权证,林业资产105万亩。另外,公司还公司还利用"退田还湖、退耕还林"的有利政策,规划建设10万公顷造纸原料林基地,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公司通过实施林-浆-纸一体化战略,不但保障了自身的原料供应,而且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和应对成本压力的能力,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07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计划斥资9亿元建造两条年产20万吨纸张的生产线,使其产能大幅提高近七成。按照计划,这两台纸机力争能在明年8月18日竣工投产,主要生产高档办公用纸,预计将为公司实现年销售28.8亿元。该股底部大幅放量,资金介入明显,基本面良好,未来前景无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