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泰化学:高油价受益者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7:5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周边股市大涨,但我们的A股还是大跌不止,又一次创出新低,中国的股民真是可怜。盘面上看,一季报业绩可能预警的中石化、中石油走势强劲,而其它大批股票则暴跌不止,这更加深了市场对大盘的忧虑,估计上海大盘在3000点附近才有可能会有一点像样的反弹。另一方面,随着大盘的持续走低,也使一批成长性好的股票跌出了价值,特别是在当前所处的高油价时代,那些受益于高油价的化工成长股在目前具有一定的优势,可适当关注。例如中泰化学(002092)就是这么一只不错的个股。

  公司是大型的氯碱企业,其中PVC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目前生产PVC主要有乙烯法和电石法,其中国际上有85%的PVC产能是乙烯法,而目前在美元持续贬值、全球通胀加剧的背景下,国际原油价格高涨,原油价格的高涨也使乙烯法PVC的生产成本上涨,而目前PVC的需求保持旺盛,这也直接导致了PVC价格处于高位。相对而言,公司主要采用的是电石法PVC,拥有电石法产能37.9万吨/年,其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及能源为电石、盐、煤、电,在这方面,公司拥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其中电石成本来自于控股子公司和新疆当地采购,价格要低于其它地区,原盐、煤电等也能够由公司和子公司供应,成本控制能力较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原油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这将可以使公司极大的发挥成本优势,在产品产量增加的同时提高公司业绩。有机构预计公司08年的每股收益为1.48元,除权后大约每股收益为0.74元,按当前股价计算08年市盈率仅16倍左右,估值偏低,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此外,从近期公告中看出,公司股东新疆三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收益15264704.64元,目前该笔收益已经缴纳至公司,公司表示该笔收益将纳入公司营业外收入,从而增加公司当期收益,这对公司的短期业绩是一个支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