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意集团:低价农业股 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7:5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部地区典型农业龙头

  如意集团(000626)主营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水产品养殖和出口贸易等,是东部地区的典型农业龙头企业,产品远销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产业规模效应令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国家对农业各类产业扶持政策。

  多元化经营提高抗风险能力

  公司已形成了农副产品经营、进出口贸易和生物制药三大产业,经营情况良好。前期公司先后收购同属远大系的黑龙江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绿洲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股权,随后又出资成立宁波远信物流有限公司,多项大手笔投资反映公司目前多元化经营战略已经初步形成。利用自身特点,盘活现有资源,发展可持续产业,实现主辅业务协同发展,增加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逆市上扬 后市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典型的小盘农业股近期反复震荡做底,经过大幅杀跌后,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今日逆市飘红,后市有快速脱离底部加速上扬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