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松建化:水泥巨头 机构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3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继续呈现弱势,今日两市指数再度创出新低,在市场不断走低的情况下,盘中仍然有不少股票表现强劲,近期新基金的密集发行使机构在近期有望大举建仓,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望得到机构青睐的个股,例如(600425)青松建化

  投资要点:

  一,南疆水泥龙头

  公司是南疆最大、新疆第二大水泥厂并且是新疆唯一一家生产H级油井水泥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30%,07年1月公司被确立为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60户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近年来公司二条新建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公司库车水泥厂日产1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青松水泥日产2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并产生了效益,青松天业年产40万吨水泥生产线也正式投产,这三条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水泥产能从96万吨迅速扩大到320万吨。新疆地区未来几年水泥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对水泥的需求也将继续增加,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西气东输等工程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会。公司拥有储量丰富的各种矿产资源开采权,矿产原材料品种全、品位高、运输距离短,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2008年1月公司首期出资300万元(占15%)与国电集团(占63%)等组建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将开发的大石峡、小石峡、吐木秀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750MW(总投资50亿元),列入新疆重点建设项目,三个水电站建设总计水泥用量约600万吨。

  二,介入煤炭能源领域

  煤炭板块近期市场表现较为强劲,在油价突破115美圆的背景下,煤炭同样作为最常用的常规能源,具有了较大的想象空间。2008年2月16日公告,公司首期出资1200万元(占49%)与国电集团新疆电力公司组建国电青松库车矿业公司,开发库车大平滩煤矿(预测资源量4.47亿吨,总投资8亿元,年产煤240万吨,一期年产煤90万吨)。

  三,机构增仓明显

  该股得到机构投资者高度青睐,从上交所TOPVIEW数据来看,从去年年底开始,机构大举加仓,目前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已经从去年年底的不足10%增加到33%,且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仍然选择了增仓。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相当强劲,尽管大盘一季度持续大跌,但是该股却始终处于震荡整理过程中,一旦大盘启稳,该股有望展开强劲上攻,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