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 产能扩张 提升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9:0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青海明胶 产能扩张提升核心竞争力

  由于周三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沪深大盘全天呈现震荡格局,但是随着部分个股加入新一轮跳水行列,市场重心再度下移趋势比较明显,低价股队伍不断扩军,在绝对股价最低的一批个股中,也不乏中一些基本面情况较好、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投资者不妨在低价股中掘金,如青海明胶。

  公司是国内三胶行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其明胶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垄断性,产品主要用于医药、食品和感光材料,目前的产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行业第二,公司每年生产明胶1500吨,明胶副产品磷酸氢钙4000吨。

  近年来公司不断扩张明胶产能,前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30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达产后,为公司年新增净利润比较可观。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设备及工艺达到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产品产量、质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产品行销全国各地。

  该股自从去年中期开始就进入大的整理区间中,目前股价已逼近整理区域的下边线,近日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说明有资金开始逐步逢低介入,一轮强劲反弹呼之欲出,值得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