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光 股市巨振难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新华光股市巨振难挡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张斌

  -异动股探秘

  大盘连续探底,而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新华光,继前日逆市涨停后,昨日再封涨停。Topview数据显示,近日该股频登主力增仓排行榜。市场人士预计其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新华光近两日表现耀眼。前日,该股大幅低开,但开盘5分钟就上拉9个点,此后经强势整理瞬间放出巨大量能,封死涨停。昨日再度封于13.40元的涨停板,当日成交51148手,换手率9.15%,成交量创出近期新高。

  资料显示,新华光主营光学玻璃、微晶玻璃基板及光电子材料生产与销售,是一只典型的小盘军工股。有分析人士指出,该股连续两日异常成交放出5-8倍的量能,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主要跟该股具备的太阳能这一新能源题材有关。而昨日其他新能源类个股午后也整体走强,如拓日新能、天威保变江苏阳光均封于涨停板。还有研究人士指出,新华光逆市连拉两个涨停,主要原因可能跟最近该股有资产注入的传闻相关,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集团是我国最大武器制造商,拥有巨大的军品和民品资源。在新能源领域,新华光亦参股了多家企业,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布局,未来公司将作为兵器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主要的运作平台,将整合集团内部和外部的相关产业资源。

  Topview数据显示,该股目前持股在5万股以上的大户占26.6%.联合证券分析师肖德志认为,新华光的光伏产业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主要利润来源,也具备集团资产注入概念,但这种题材股的收益要等未来数年才能实现,短线要注意风险,若回调不妨参与中线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华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