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科健疑似主力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1:16 北京商报

ST科健疑似主力出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科健疑似主力出逃

  商报讯(实习记者 李照林)换手率从0.20%飙升至13.15%,成交额从118万元猛增至8113万元。尽管连续收出了10个涨停板,但对于此前一直无量涨停的ST科健(000035)来说,其疯狂上涨的脚步可能很快就要歇息了。

  昨日,尽管股市低开,但10时30分开盘的ST科健还是稳稳地开在了涨停板上。不过,好景不长,10时34分,一笔上千手的大单将此前连续9个交易日无量涨停的ST科健股价瞬间拉下了涨停板。同样的情况在11时27分再次出现。尽管下午涨停第3次被打开,但最终受大盘尾盘走强影响,ST科健收出了自3月26日以来的连续第10个涨停。

  与之前的无量涨停不同,伴随着昨日涨停而来的却是换手率和成交额的突然放大。收盘后统计显示,昨日,ST科健总共成交了11.2246万手,成交额为8113万元,这也是该股自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此外,ST科健昨日的换手率也由前一交易日的0.20%暴升至13.15%。

  “涨停板被打开、换手率放大,这可能是部分资金出逃的信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无量上涨,ST科健昨日收出了一根锤头线,从技术角度看是见顶信号。有市场人士更是大胆从技术分析上预测说,今日ST科健的走势可能是涨停开盘跌停收盘,接着就是无量下跌。

  亦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ST科健重组6月份才能完成,主力很可能选择在连续10个涨停后获利出逃,然后再用一段时间压低价格二次完成吸货。“不过,如果其随后再次出现上涨的同时伴随高换手和高成交的情况,很可能就是资金要撤离。”市场人士称。

  公开资料显示,ST科健之所以连续涨停,主要原因是ST科健在漫长的等待后,等来了同方集团的重组,逃脱了退市的危机。3月26日复盘后,ST科健一直利好频出。先是4月11日ST科健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左右。昨日ST科健又发布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利好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科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