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深跌遭错杀 绩优助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8:49 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深跌遭错杀绩优助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运行呈现惯性震荡走低格局。沪指开盘快速创出新低后出现一波反弹一度翻红,但量能不足,股指再度震荡回落并双双刷新了调整来的低点纪录,下午开盘后两市指数开始反弹,经过连续快速杀跌后空头力量明显不足,下午指数反弹伴随成交放大,新能源、创投、奥运等涨幅居前。市场传闻有关大小非政策也促成指数反弹。

  经过一季度的大幅调整之后,A股的整体估值已下降至2008/2009年动态20倍PE的水平,在中国经济高成长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许多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根据估值合理和业绩驱动的原则,精选出内在价值相对低估,并具有较强业绩增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当下即是关键。

  湖南投资(000548)就是这样的优秀品种,目前公司形成以路桥酒店业务为基础,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以新材料为突破的经营格局,产业结构的优化使公司规避了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实现了优势互补,保障了未来业绩的高增长。

  另外,湖南投资(000548)近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01%,实现营业利润27018.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80%;实现净利润19482.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88%。

  报告期内,湖南投资在房地产项目的拓展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系新增五合垸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收入26555.94万元,该项目贡献营业利润24077.84万元。 年报还显示,2008年公司将继续保持路桥收费、酒店经营的良好发展态势,加快已确定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进度,确保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将加快辐照中心项目建设,确保尽快竣工投产,使离子交换纤维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07年九月份以来,跌幅达60%,反弹要求强烈,底部特征明显,正蓄势待发,后期如有大额资金进场或能走出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可密切关注。(来源:民生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湖南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