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国化工:稀缺磷矿 争夺中的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8:05 新浪财经

六国化工:稀缺磷矿争夺中的宝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两市大盘今天上午继续震荡下挫,虽然下跌股超过上涨股,但上涨股还是保持了一定的数量,表明随着股价的不断走低,多方抵抗的动力越来越强,空方杀跌的动力渐渐衰竭,上证指数跌破3250点,下档强支撑在3000--3100点区域,尾市股指迅速翻红,题材股相对活跃。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的尾声阶段,随着本周宏观数据的公布,大盘打出重要低点后,二季度多方有望展开全面反攻。

  操作建议:我们认为不久将来在3000点左右可能会形成良好的反弹,因此短线的快进快出可将风险降低,也可以利用大盘加速杀跌后建仓题材股进行波段操作,而对于大盘蓝筹股短期应当回避。盘面观察,尾市的翻红使个股相对活跃,涨停家数亦有增多,在早盘弱市中我们发现南风化工强势涨停,题材股近期较为活跃,因此大家可适当关注与南风化工同一题材的六国化工(600470)。

  六国化工(600470)是国内最大的磷酸二铵生产企业之一,国内磷酸二铵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免检”三大国家级品牌荣誉的企业,公司具有投资价值的是磷矿作为稀缺资源,公司已经先行一步进行大规模的磷矿资源收购,收购新桥矿业、增资六国矿业、整合宜昌明珠,公司控制的磷矿权益储量已达3000万吨左右, 全部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获得8500万吨磷矿储量。在资源为王的背景下,公司提前占有的稀缺磷矿资源无疑提高了公司的价值内涵。

  近几年以来,国际磷矿石价格一直处于持续上涨的过程当中,去年,在生物能源发展及主要原料硫磺价格上涨带动下,国内外磷酸二铵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依照中国化学矿山协会测算,到2010年我国磷肥产量将达到1200万吨,预计仅磷肥用矿缺口就在800万吨以上.我国磷矿石产地主要集中在云,贵,鄂,川等地,这四省市的储量占全国的76%以上,上市公司对矿产资源的争夺也集中在这些地区,所以,市场中像六国化工(600470)这样拥有磷矿资源的上市公司将成为抢手的宝藏。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小双底形态逐渐形成,30日均线支撑强劲,配合两能的有效放大,后市有望重新返回上升通道中,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六国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