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抗生素行业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6:3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再度暴跌并逼近前期低点,市场重心再度下移,低价股的队伍不断扩军,但是在绝对股价最低的一批个股中,也不乏中一些基本面情况较好,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在低价股中掘金,可以寻找这些被错杀的个股,如(600789)鲁抗医药就是这样一家抗生素行业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

  一,低价抗生素行业龙头

  公司是中国内地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青霉素原料药及粉针获得国家质量金奖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卓青)、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珍棒)、乙酰螺旋霉素片、注射用头孢曲松钠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公司享有进出口自营权,产品畅销全国,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公司通过了GMP认证的检查和复查,取得了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以及生产批准文号,并首次通过欧洲饲料添加剂管理体系认证(FAMI-QS认证)。作为行业龙头,该股的绝对股价只有5元多,是两市中最低价的一批个股之一。

  二,医药老字号,技术储备雄厚

  鲁抗的前身济宁抗生素厂创建于1966年,致力发展生态医药,成为以药品制造和药品商贸为主,兼营科研咨询、技术开发、质量监测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提高率、市场产品国家监督性抽查合格率连续16年均保持100%。公司收购了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和质监中心位于济宁市太白楼西路173号的全部资产,该所是集科研开发、中试生产于一体的综合科研部门。目前主要承担鲁抗集团公司内的科研开发工作,拥有各类在研品种近60个。

  三,全面发展,并于外资合作

  公司将不断推动高附加值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心血管类药物、动植物生物药品四大支柱产品共同发展。"十一五"时期,公司将重点发展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加大制剂营销力度,形成8-10个单个产品销售收入过亿的强势品种,成为全国抗生素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

  公司与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日本爱利思达生命科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明治鲁抗医药有限公司(公司控股31.25%)主要生产人用、兽用抗生素原料药及其他化学合成品。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3月初以来也处于超跌状态,5元的股价对于一家抗生素行业龙头企业来说显然偏低,存在着较强的反攻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