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600287):期货矿产双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7:38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600287):期货矿产双管齐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两市大盘承接昨天尾盘的升势双双高开,展开下探后在昨日收盘点位之上震荡。期货、奥运等板块表现不错。在热门板块的刺激下,大盘买气逐渐增强,连续几波反弹激发了市场人气。就目前而言,市场逢低买盘开始增多,有效地减缓了大盘的下行动能。不过,由于市场整体的量能在反弹过程中并未有效放大,大盘反弹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量的支撑,走势反反复复将在所难免。

  我们认为大盘短线的确已企稳,一方面是因为下跌动能基本释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一季度业绩预喜股的反复活跃,也在推动着大盘的走强,故上证指数在近期的强势趋势有望延续,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适当介入热点品种,以及业绩预喜的个股。例如江苏舜天(600287)。

  据公司公告称,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拟将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6000万元,本次增资后,江苏舜天(600287)出资1000万元占股16.67%,信泰证券占股58.5%。目前具备金融期货交易资格的期货公司国家规定注册资金必须在5000万元以上,苏物期货此次增资,毫无疑问将枪口瞄准了股指期货这块大蛋糕。可见公司参股苏物期货,使得公司具备了最为纯正的期货题材,未来有望充分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机遇。同时,公司还投资5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投资100万元参股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3.33%的股份;公司还投资1.6亿元筹建设立金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参股众多金融使公司获得巨大的股权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重庆组建重庆舜天西投实业公司,其投资方向是重庆当地的矿产资源.重庆市已发现矿产68种,其中天然气,铝,锰,钡,锶等16种矿产资源的查明储量位居全国前10位,该市矿产资源储备理论价值保守估计在4000亿元左右,发展前景相当诱人,我们认为这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日横盘整理后,短线获利筹码已经基本出局,一旦盘整充分,中线行情有望拉开帷幕,投资者可给予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苏舜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