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海化 行业景气 增长预期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9:0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东海化 行业景气增长预期明确

  周四沪深大盘震荡下跌后,在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一季报预增的鼓舞下,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盘口看,以山西焦化为代表的资源类股走势强劲,投资者可选择一些低市盈率的资源股逢低介入,例如像纯碱行业中,由于纯碱价格上涨,导致企业利润大幅增长,从三友化工一季度业绩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可看出,纯碱类上市公司今年利润增长明显,投资者可关注纯碱龙头山东海化。由于市场需求强劲,从去年起,纯碱价格大幅上涨,由于行业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维持,而行业内总产能的投放较为有限,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预计纯碱价格在2008年还将有大幅度上涨。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商,将受益于行业景气。此外,公司的纯碱和氯碱业务原料均为原盐,因此公司每年采购原盐和集团的关联交易高达2.3亿元。今年公司与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方式将拥有原盐产能200万吨的羊口盐厂注入上市公司,把亏损的子公司置换出去,一方面减少了上市公司亏损,另一方面,也使公司向集团采购原盐的关联交易不再发生,稳定了盐价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带来的影响,真正形成了盐碱一体化的产业链,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前期该股出现大幅调整,近期低位震荡,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