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600685):估值有优势,资产注入有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7: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股指再次出现大幅下挫,选取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仍是回避风险的主要手段,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一贯重仓的白马股中作出选择,选择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低市盈率个股。如广船国际(600685)。

  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综合企业,是国内最大、世界第四大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企业.灵便型液货船在油轮市场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公司拥有一座4万,二座6万吨级造船船台和一座5万吨船坞,造船码头岸线1466米,可设计建造符合世界各主要船级社规范的6万载重吨下的各种船舶.目前年造船能力超过38万载重吨,年产万吨级船舶超过10艘.。

  估值优势明显,资产注入预期

  2007 年公司新承接订单24 艘,114.35 万载重吨,已经排产到2011年,产能扩张和造船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和充沛的订单使业绩增长有保障.2007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达1.9元,在两市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几位,该股的市盈率也仅有20倍出头,估值优势明显,机构预测其2008-2009 年EPS 分别为2.51 和3.03元未来中船集团对旗下资产整合,有可能将广州文冲船厂注入上市公司,整合小型船舶资产,但是若整合将增加公司业绩约30%左右,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该股自从100元以上下跌以来,超跌十分严重,但是在低位已经有成交量持续放大,并且出现走出一上升通道,周三的暴跌使股价再次回到上升通道的下轨,是理论买点,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