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企稳靠蓝筹 震荡上攻看创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8:29 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企稳靠蓝筹震荡上攻看创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股指窄幅震荡,在依然飘红的盘面上可看出热点已经转换,前期领涨的权重股放缓了上扬的脚步,把机会留给了题材股,成交也相应放大,市场信心正在复苏。后市仍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投资者可耐心持股,或介入仍处低位的品种。

  盘面观察,奥运板块、创投板块、医药板块、农业板块等等,都在今日的行情中全面爆发,有投资者或许会觉得眼花缭乱,不知应介入哪个板块,我们认为,创投板块的机会最大。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今日率先启动的板块就是创投,上午的上涨个股其实并未形成大面积的板块效应,直到紫光股份下午开盘的直线涨停,带动了整个创投板块的突起,其他热点才接踵而来,这是其一。其二,创投板块的人气度非常高,连续涨停品种经常在此板块中显现身影,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相关个股,如力合股份(000532)。

  力合股份(000532)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旗下的清华力合电子与陕西省教育活动中心签定了网络、远程教育的建设合同,此举除了赋予该股正宗的创投概念外,还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投资参股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产品石英谐振式力敏传感器为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是力合股份(000532)出资3600万元(占90%)设立的环保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使得公司强势进军污水处理行业,并获得了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公司预计,根据力合环保南区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处理进度情况,07年一季度将投入商业运行,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有关领导称,将选择适当时机,加大该产业投资力度,通过兼并、BOT、合资等多种手段扩张污水处理市场份额,突出主业做大做强,实现良好稳定的经济效益,这为力合股份的业绩锦上添花。

  二级市场上,既然该股的活跃程度非常高,那么近期的连续下跌已经吸引了众多资金的进驻,量能配合完美,无论短线或中线都值得大家积极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力合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