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罗药业:优资注入促进业绩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9:04 新浪财经

美罗药业:优资注入促进业绩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今日大盘一路上涨,几乎没有出现较大规模的获利回吐,市场在目前点位惜售心态浓重,人气回暖趋势明显,加上机构买盘有重新活跃迹象,估计后市将延续震荡上攻格局。盘面上看,医药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个股可关注美罗药业(600297)。

  公司是全国青霉素、链霉素四大巨头之一,其红霉素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0%以上,新开发生产的欣美罗可与进口的罗力得相媲美,溶栓类新药奇通胶囊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后将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获得跳跃式的增长,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全民医保的逐步到位有力的拉动了药品需求,08年1-2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32.1%,利润增长51.6%,预计08-09年医药板块利润将能够维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医药成为当前通胀市场下盈利增长确定性最强且景气度逐步提升的行业,无疑可以作为当前市场较好的配置选择。

  公司近日公告,07年公司对美罗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3800万A股,用于收购美罗集团持有的美罗中药厂96.4%股权的申请获证监会核准。美罗中药厂是国家药监局首批公布的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企业之一,在18个定点采购品种中独占4个品种。优质资产的注入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美罗药业(600297)在大盘调整期间,较为抗跌,今日随大盘震荡上攻,强势涨停,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罗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