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火箭股份(600879):历来机构重仓,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6:5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在终于在"廉价中国"的忧虑下,大幅反弹,两市个股下跌者寥寥无几,说起廉价中国,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国防、经济安全的产业和核心资产,正因如此,近期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每每成为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从事关国家安全的角度讲,航天业是国家国防力量的重要保证,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中火箭股份(600879)值得关注。该股历来是基金等主流资金重点配置对象,公开信息显示,流通股前十大股东均为机构,总持股量超过流通股本的45%以上。

  具有核心优势的航天电子龙头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卫星需求数量将是"十五"期间的4倍左右,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探月和载人飞船项目。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拥有较宽的产品线,并在相关领域拥有优势地位.遥测遥控产品占有我国航天卫星火箭发射配套市场90%以上,具有专业技术垄断及配套垄断优势.公司同时是专用卫星导航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具有包括专用导航终端,自主导航设备,导航芯片等各种高端导航产品生产能力和导航运营服务能力.激光惯导技术在国内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相关产品是航天专用设备和运载火箭的核心组件.正因如此,该股一贯是基金等主流资金的重仓股。

  增发完成,业绩快速增长

  火箭股份(600879)定向增发完成促使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 公司于去年上半年完成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一是收购航天时代电子公司的激光惯导项目,北京光华无线电厂等资产;二是公司的航天电子信息产品等8个新投资项目,金额约为8亿元。作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航天电子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平台,未来的业务整合依然令人期待.考虑"十一五"期间火箭发射数量的大幅增加以及公司火箭配套相关领域的相对垄断地位,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航天时代公司今后可能的资产注入,特别是其未来几年业绩高速将对其股价形成支撑。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是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对象,该股自33元左右回调后,在20元以下低位已经明显成交量持续放大,大资金低位吸筹迹象明显,周一,一举站上5日线,反弹气势明显,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