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久联发展:超跌严重 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5:56 新浪财经

久联发展:超跌严重反弹要求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展开强劲反弹,两市大盘终于一扫近期的阴霾,盘中个股行情也是全面活跃,下跌家数非常少,但是短线大盘仍然只能看做是反弹行情,而在反弹行情中,个股的超跌反弹是一条主要操作思路,投资者宜关注那些近期反弹幅度相对有限的个股,(002037)久联发展就是这样一家反弹幅度非常有限的个股。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龙头,公司多项指标连续多年名列第一,行业地位突出,市场品牌良好。公司炸药在贵州的市场份额在75-78%之间,雷管和工业索的占有率在70%左右。公司是目前国内民爆器材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有大型重点工程及民用所需的全部民爆物品,能提供系列配套产品,并且是民爆行业中建立并被认定为省级民爆技术中心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公司加快半导体雷管产业化进程,着手研究半导体延期雷管;开发第二代电子雷管;进行无脚线电雷管研究;开发低能导爆管;开发高威力乳化炸药品种;炸药自动仪包装机械;改性铵油炸药品种;现场混装铵油炸药车。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参控股的公司已达21家。其中控股公司12家,参股公司9家,和当地物资部门合作组建的爆破公司已达28家。通过建立全省销售、爆破服务一条龙的民爆物品新型服务网络,较好地巩固了省内民爆物品的需求市场。

  各方面优势突出

  公司的母公司部分作为民爆行业排头兵,多年来综合经济统计指标均名列第一或名列前茅。公司是目前全国民爆行业中建立并被认定为省级民爆技术中心的屈指可数的企业之一。公司控股的贵州新联爆破公司是贵州省唯一具备A级城镇拆除爆破作业施工资格及能力的企业,技术优势突出。公司牵头设立的贵州联合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对整合贵州省内民爆行业生产、流通企业,巩固和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严重超跌 反弹幅度有限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一月进入调整以来,跌幅也超过50%,而最近两个交易日该股的反弹幅度非常有限,短线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久联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