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经开:长春大地主 升值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5:54 新浪财经

长春经开:长春大地主升值潜力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廖积祺

  近日房地产板块绝地反击,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头羊。今年创业板年,也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15周年,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仅工业一项完成总产值822亿元,同比增长25.1%,成为长春市除一汽之外最大的工业经济增长极。素有“长春浦东”之称的长春经开区在中部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前不久又荣获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颁发的“跨国公司最佳投资的开发区”称号,市领导亲自抓经开区的工作,并强调正积极寻求转型,向创投型方向发展,作为长春经开区的开发和管理者,长春经开(600215)拥有5号地35万平方米、7号地26万平方米,以及临港经济区商业和住宅土地360万平方米,还有占地33万平方米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相当于11个天-安-门广场的面积,如此庞大的土地储备,堪称上市公司中的“大地主”,公司今后几年将不愁无米之炊,而公司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18元,大部分是土地和房产,升值潜力巨大,公司将迎来新的机遇。

  长春经开股改前后取得面积总计616万平方米的四块土地资产,现195万平方米“南部土地”被解除,但长春经开获近20亿元的现金,将大大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使公司从诉讼中脱身,集中精力重新投入到土地开发和创投业务。长春经开近日公告收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给付的14811万元利息,以及承接公司12亿元银行债务,余款65148万元将在4月30日前结清,14811万元折合每股0.41元,公司可望扭亏为盈,并可回笼巨额现金。长春经开曾拟组建具创投性质的长春经开华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长春经开华软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后公司将资金变更为补充土地收储整理所用流动资金,由于经开区管委会要实现发展模式转型,全面推进二次创业,向创投型方向发展,长春经开面临很大的机遇。长春经开掌握着庞大的土地资源,配合长春市市长助理黄文华亲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提出经开区要开展和组织科技风险投资,向创投型方向发展,且长春经开面临的债务纠纷相信会迎刃而解,近日房地产板块再度启动,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18元,堪称上市公司中“大地主”的长春经开也有启动迹象,不妨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春经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