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二线蓝筹将展开报复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7:48 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二线蓝筹将展开报复性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付 昊

  在《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提出要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今日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适时崛起,带领大盘打响了反攻的第一枪。我们预计,本轮暴跌过程中被错杀的二线蓝筹很可能接过中国人寿的大旗,成为反攻行情走向深化的主导力量。而目前动态市盈率仅有10余倍、兼具环保节能、搬迁于一身的云内动力(000903)则有望在错杀后出现报复性反转行情,成为二线蓝筹股的多头司令。

  有关分析认为,从国内4.14%的利率水平看,A股市场维持25倍左右的市盈率也实属正常。而经过本轮暴跌,许多绩优股已经凸显出巨大的投资价值。统计显示,目前沪深300指数的预测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20倍左右,而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A股市场价格已经和H股接轨,包括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大盘蓝筹的A、H价格也已十分接近。而与这些篮筹股相比,云内动力更具有令人怦然心动的比较优势。有关机构研究报告预测其2008年每股收益将高达1.07元/股,以其目前价格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为12.8倍。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多缸小缸径柴油机生产企业,其目前产业基地包括昆明本部、成都云内动力和云内动力达州汽车公司,其中昆明本部、成都云内动力的产能分别为15万台/年和10万台/年。公司通过多年努力,与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乘用车用柴油机D16TCI,并在此基础上独立研发了D19TCI、D25TCI柴油机产品。经过与整车进行搭载布置的匹配和大量的整车应用标定及道路试验,公司终于决定正式建设自主科识产权的柴油机生产线。2007年12月底,公司进行了公开增发,募集资金12亿6千万投入到该生产线的建设当中。预计2009年初可以正式投产,投产后三年产能分别可以达到6万、13万和20万台。投产后,估计轿车柴油机在主营业务中的比重将在2010年超越目前的商用车柴油机。

  世界性石油危机和环保方面的要求,使节能和环保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旋律,同时极大地促进了非汽油能源车的发展。而与燃料电池、电动车、天然气车、醇类汽车等新技术比较,柴油技术是目前可以看得到的、最成熟的可在我国直接应用并发展的汽车技术。有关资料显示,采用先进技术生产的柴油机作为轿车的配套动力,与传统的汽油轿车相比较,同排量柴油轿车比汽油轿车节油30%—40%,二氧化碳排放量低30%—45%。我们认为,随着轿车柴油化的趋势逐渐确立,公司的柴油机发展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按照成都市政府调整东部经济结构工作的要求,公司的成都基地自2007年开始实施搬迁,并已经在2007年底完成主体搬迁工作。据了解,成都云内老城区位于成都市交通方便的北郊,占地220亩,属于公司的产权地大概有170亩,原有地价30万/亩,现价估计为650万/亩。成都云内搬迁后原有土地将拿出进行拍卖,估计可以实现10亿多的土地转让收入。扣除新厂区购置费用、拆迁过程的费用和相关税收之后,预计能够为公司带来3-4亿元的净收益。

  考虑到公司主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搬迁带来的数亿元收益,有关机构研究报告预测其2008年每股收益将高达1.07元/股,以其目前价格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为12.8倍。有关分析认为,从国内4.14%的利率水平看,A股市场维持25倍左右的市盈率也实属正常。以此来看,公司的估值优势已经非常的明显,我们预计,动态市盈率仅有10余倍、兼具环保节能、搬迁于一身的云内动力(000903)有望在错杀后出现报复性反转行情,成为二线蓝筹股的多头司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内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