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潞安环能(601699)产品结构优化 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3: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潞安环能(601699)

  产品结构优化 推动业绩增长

  2007年,公司实现利润14.32亿元,比上年增加2.46亿元,增长20.77%,净利润9.92亿元,比上年8.76亿元增加1.15亿元,增长13.15%。

  毛利率水平大幅提高

  经过数次提价,公司的焦炭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水平都得到了巨幅提升。2007年,公司全年生产焦炭34.77万吨,销售31万吨,焦炭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为17.54%,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70.09%,这主要是在2007年焦炭行业分几次提高了销售价格,考虑到提价效应在2008年仍将有所显现,而且公司计划2008年焦炭产量达到60万吨,因此预计2008年,公司焦炭业务收入将会有较大增长,毛利率水平仍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做大煤焦化产业

  公司正努力做强煤炭主业,做大煤焦化产业。为推动两大国家级煤炭基地建设和煤焦化产业快速发展,公司计划继续完成五阳、常村的扩能改造和余吾煤业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地方煤炭资源整合项目包括已整合项目的扩能改造及宁武1260万吨新矿区建设;以及整合优化40万吨甲醇项目和20万吨二甲醚项目及地方焦化资源项目。此外,公司还表示将适时收购集团公司煤炭为主的经营性资产项目,随着新项目的陆续投产运营必然会使公司的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

  投资评级为跑赢大市

  预计2008年至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1.89元和2.16元,动态PE值分别为26.22倍和22.94倍。国内市场相对估值比较显示,目前公司估值水平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并考虑到公司为喷吹煤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市盈率可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达到32倍左右,因此,我们给予公司投资评级为未来六个月内跑赢大市。(上海证券 严浩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