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行业龙头 发展前景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8:48 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行业龙头发展前景良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今日大盘加速下探,各路资金由于盼望中的利多始终没有兑现,导致市场情绪化操作的状况再度出现。后市如果政策面没有变化,非理性下跌可能还会继续,后市一旦利好政策出台,反弹将一触即发。盘面上看,仍有部分个股先于大盘见底率先反弹,个股可关注长春一东(600148)。

  公司是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提供整车配套,已形成75万套的生产力,公司品种应用覆盖重、中、客、轻、轿、微各种汽车及农用运输车,并已开始为军用战斗车辆配套,并且是国内技术起点高、生产规模大、产品系列宽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之一。公司计划在“十一五”末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实现年利润总额5000万元,公司发展前景良好。

  公司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二二八厂合资兴建的一汽东光离合器厂,这赋予了公司独一无二的军工背景。兵器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实力相当雄厚,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07年8月29日,公司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将进一步丰富,盈利能力也将有所提升。

  二级市场上,长春一东(600148)经过连续调整后,近期稳步盘升,今日随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行,是少有的保持上升趋势的品种,后市有望继续上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春一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