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600150)第一绩优股 长期价值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3: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船舶(600150)

  第一绩优股 长期价值显现

  从我国造船行业运行情况来看, 未来造船行业的经营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2007年全国造船完工量1893万载重吨,比上年增长30%,新承接船舶订单9845万载重吨,比上年增长132%,手持船舶订单15889万载重吨,比上年增长131%。总体来看,造船行业目前正面临历史上难得的发展机遇,手持订单量和新签订单远远大于行业的完工量,显示造船行业未来业绩增长有订单保障,其盈利状况肯定要好于其他竞争性行业。

  大股东实力雄厚

  在我国造船业强势崛起的过程中,作为造船业龙头的中国船舶,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重点企业,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企业集团,其研制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骨干力量。

  定位明确 资产持续注入

  公司注入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修造、远航文冲船舶等三块资产后,完善了造船产业链。公司计划把船用柴油机产能从目前的150万马力提高到2010年的380万马力,外高桥船厂产能还有20%的提升空间,预计澄西船厂修船业务未来三年能达到30%的增长,船坞利用效率的提高也能变相提高公司的产能。

  低市盈率 显示长线价值

  该股作为两市第一绩优股和第一高价股,股价曾高达300元,回落至120元左右,跌幅达63%。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5.53元,市盈率仅20倍,多家机构预计公司2008 年和20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8.2元和13.15元,按照目前股价,其2008年和20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倍和9倍,长期投资价值突出。近期该股量能显著放大,显示有大资金低位承接,酝酿较大规模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