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兴业(600603):收购概念 上海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迪士尼概念和收购重组概念是近期最值得重视的板块,尤其是在浦东地区拥有较多土地的地产股,其中天宸股份5日内上涨了近40%,令到整个上海板块被激活。其次广钢股份因重大重组消息连续3天涨停,这是继三联商社后市场又一大重组黑马。两大题材股在市场震荡中所产生的赚钱效应无疑会引起市场的关注。这样ST兴业( 600603)作为一只老牌上海地产股,能否在上海本地股借助迪士尼概念被激活后,引起市场关注也就值得重视。而且该公司还是著名的三无概念股,股权极为分散,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公司的董事长秦少秋持股仅为160.09万,收购重组成本极小,该股也因多重题材股性活跃历来倍受主力青睐。虽然公司身为ST股,通过积极解决 大股东欠款问题且效果明显,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4657元,并预告07年度将实现盈利。由于目前上海本地股和重组题材是市场最大的卖点,故集两大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关注。

  一、在迪士尼效应下,作为上海本地地产股值得重视

  目前市场最火个股当属因迪士尼效应激活的天宸股份,在短短5个交易内上涨了近40%,在大盘宽幅振荡的大市中十属难能可贵。 错过天宸股份炒作投资者自然遗憾万分,但迪士尼效应辐射作用是巨大的,天宸股份无非就是在上海川沙镇附近有地激发的行情 。在上海拥地地产并非天宸股份一家,后市随着此效应逐步展开,上海本地股开始发酵,再加上短线资金的借题发挥,本地地产 股仍大有可为。ST兴业是上海老牌地产股,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经营、商品房的租赁经营业务等,在上海本地股尤其是地产股,有了较佳的表现后,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二、收购成本最低的“三无”概念股

  “三无股”股性历来活跃,市场关注度较高。因原因是其股本结构单一,全为流通股且股权分散等特点,极易引发并购兼并大战 。而短线资金也往往借题发挥,在短时间内聚集强大跟风人气,因此股价上涨导火线一旦点燃不可收拾。ST兴业是两市5只三无 概念股中流通盘最小,股权最为分散。公司总股本只有19464.19股且全部为流通股,其第一大股东为公司的董事长秦少秋,持股 也仅是160.09万股, 周一该股收盘价为8.83元,也就是说只需约1400多万就能登上第一大股东宝座,收购成本极小。另外公司目 前正积极解决大股东历史欠款问题且效果明显,这点从业绩收益中可以看出。公司正慢慢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壳资源的价值日渐 突出,这是吸引市场收购的重大因素,值得我们重点对待。

  三、前三季度收益0.4657元,在ST板块中较为罕见

  公司07年三季报每股收益就达到了0.465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834%。公司上年度同期业绩,净利润4,688,066.38 元,每股收 益0.02元。增幅相当惊人。公司同时披露了预计07年度实现盈利,且累计净利润比06年度大幅度增加。其原因是由于07年度解除 部分担保责任,本公司以前年度按100%比例计提的或有负债冲回,一次性增加本公司07年度利润。公司的业绩不要说在ST板块, 就是放在蓝筹股行列比较,也属绩优股。此外,人民币升值题材将始终影响证券市场,08年人民币升值明显提升刺激,公司作为上海老牌地产股,前景较为看好。

  走势上,该股因是上海本地股,迪士尼效应影响再加上因业绩突出又是三无概念、小市值低价股等题材受到资金的追捧,近期走势以振荡向上运行为主,明显强过同期大盘,说明市场对该股的认同度较高,重点关注。(和讯)

【 ST兴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