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发信息:电信重组与钢铁板块共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23  新浪财经

特发信息:电信重组与钢铁板块共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群丰投资 林隆鹏

  周五,大盘维持震荡格局,市场交投气氛依然较为活跃,但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依然仍是存量资金在运作。随着新基金的逐步入市,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有望成为推动大盘继续反弹的生力军。

  热点方面,从周五的盘面来看,钢铁板块位于涨幅第一,作为两市权重板块,对维持大盘的稳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钢铁板块突然大涨的原因就是受到近期重组消息的刺激。柳钢股份、韶钢股份、大冶特钢等纷纷以涨停报收,气势如虹。因此后市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同样存在重组预期的电信板块,随着电信重组方案即将启动进入到计时,受此消息的影响,中国联通近期连连出现异动,后市一旦重组方案正式启动无疑将在二级市场上掀起一层巨浪!

  因此,通信板块中建议关注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特发信息(000070), 公司是全国最早进入光通信领域的厂商之一,“特发光缆”及“特发吉光”的品牌在业界享有盛名,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十位,市场占有率达到5%。公司重要子公司已成功地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和电力、石油等专网的传输网和接入网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与用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的3G、数字电视、三网合一等为公司提供了众多商机。

  公司旗下德拉克光纤有限公司光纤产品品牌形象好,质量过硬,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一流光纤企业之列。

  二级市场上,特发信息(000070),该股一直以来维持箱体震荡格局,超跌近40%后,跌至箱底位置获得支撑并展开连续反弹。随着电信重组的即将启动,有望从中大大受益,因此建议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特发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